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地磚凸起破裂修繕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牆壁瓷磚裂開工程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磁磚破裂翻新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磁磚空心隆起高低不平修復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地磚空心隆起高低不平修復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磁磚空心隆起收費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地磚施工修補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壁磚隆起爆裂修繕推薦

堅持是一種結果,而不是原因    文/叢非從    成功學常告訴我們,只要堅持就會成功。可是為什么堅持以及怎么堅持,成功學卻沒有說。    很多名人勵志故事,無數次在點撥這個話題,怎樣數十年如一日,怎樣堅持。古有“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今有“今天很殘酷,明天很殘酷,后天很美好,很多人都死在了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陽”。勾踐在臥薪嘗膽,等待三千越甲吞吳;林肯在幾十年競選,終于當上總統。所有成功的故事都在講述著一個亙古不變的話題:堅持不懈,必能成功。    這個道理都知道,但卻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堅持,途中很多人放棄了。放棄的人并不是不想堅持,而是實在沒有辦法再堅持,過程太痛苦,不然有誰不愿意成功呢?    有記者曾經采訪一老人,你為什么長壽。老人答說因為他每天早上堅持跑步5公里。記者問,同樣有一個人跟你一樣每天早上跑步,為什么他只活了45歲呢?老人說:因為他堅持的不夠久。    從堅持的角度講,老人是對的,因為他不夠堅持,所以他不成功。那他是故意不堅持的嗎?    當然不是。于是我們就來談談成功和堅持之間的關系。    堅持是一種結果,但不是原因。    如果一個人在為某件事堅持著,那么他一定從這件事情中找到極大的快樂和快感。愛迪生失敗無數次而發明燈泡的故事曾經勵志過一代又一代人,但是他的成功不是來自于他那么多次失敗依然堅持,而是他從探索的過程中找到了很多快樂,他沒有覺得他在堅持,他只是想去探索而已。如果一件事可以給予你正向的刺激,那么你就愿意持續的做這件事,顯示的結果就是堅持。    1965年,一位韓國學生到劍橋大學主修心理學,幾年后發表了博士論文《其實成功沒有那么難》,揭開了堅持與成功的秘密。在采訪這些成功的人士時,都普遍表示自己沒有想過要堅持,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的時候,自己也都覺得害怕,不知不覺居然做了這么多,倘若再來一次,很多人也會被這些巨大的任務嚇倒而難以再堅持。在外人看來,他們是因為堅持而成功了。可是他們自己知道,他們是喜歡做一件事,并且做的時候感覺很快樂很刺激而一直做,于是成為了堅持,于是成功。    那種快樂的刺激感覺叫做高峰體驗    現代心理學認為,人的需求可以分為有四個層次:生理需求,情緒需求,理性需求和超越需求。對應著四種動力:本能的動力,情感的動力,心智的動力和心靈的動力。本能、情感這兩者是人人都表現很強烈的動力,無需多言。理性需求就是當你絞盡腦汁想出一件事情的時候,會得到極大的快感。超越需求則就是馬斯洛在晚年所補充的需要層次理論:超越自我的需要。    人不僅渴望自我實現,更渴望超越自我。如果你設定一個目標,你達到了,并展現了你的價值,那么你的價值就得到了實現。這時候你還想更上一層,超越自我。    成功人士都喜歡爬山,他們會給自己設定一個適度的目標,他們達到了,然后很快樂,價值得到了體現。可是他們并不會就此停下,他們會再挑戰一下,繼續往前走。這時候另外一種感覺就出現了,登山成為了一件有趣、無限豐富且充滿可能性的事情,在這過程里他們不斷自我肯定、自我認可、肯定自我價值,這是一種純粹的滿足感,一種純粹的興高采烈或歡悅的情感體驗,是一種自信、安詳和愉悅的心理狀態。    在這個過程里不會有恐懼,因為他們不必擔心失敗,無論在哪停止自己都是已經達到目標了,相反他們多嘗試一次,就有新一次的快感,他們享受這種快感。    看很多吉尼斯紀錄的打破者也都是如此,他們達到了記錄后,并不會停下,相反能實現更大一個突破,因為每多一層的突破,他們就收獲一種異常的快感。    這種快感就是超越需求。心理學家通過實驗研究發現,很多人在吸毒等癮癥時所獲得的快感與這種超越的快感生理喚起和心理表現是一樣的!因為癮癥也是一種強烈滿足感的刺激,和自我突破一樣。不同的是,癮癥對身體是傷害的,具有負向的價值意義,而成功者的自我突破確是創造價值,產生正向意義。這也就很容易理解,為什么成功者喜歡體驗那種超越的快感,那和癮癥一樣刺激。    所有天才都是瘋子,也是這么來的吧。天才都有癮癥,對他所癡迷的事業上癮。    馬斯洛稱這種感受為“高峰體驗”。人們在超越自我的時候能感受到一種發至心靈深處的顫栗、欣快、滿足、超然的情緒體驗,由此獲得的人性解放,心靈自由,照亮了他們的一生。這是一種從未體驗過的興奮與歡愉的感覺,那種感覺猶如站在高山之顛,那種愉悅雖然短暫,但卻可能尤其深刻,那種感覺是語言無法表達的。    刻意堅持的人并不能成功。    堅持是因為體驗到高峰體驗,不自覺的堅持了,而不是想要堅持而刻意堅持。相反,刻意堅持的人卻很難取得成功。    1986年,黃光裕在北京開起第一家叫做“國美”的家電門面的時候,只是想讓家電賣的方便些,他從未想過要把國美做的多大。如果有人跟黃光裕說,你要用20年的時間,把國美做成中國大陸最大的家電零售連鎖企業,身揣4000元的農民之子黃光裕該做何感想,他又有沒有膽量敢堅持下來。那時候黃光裕想的很簡單,只是想辦法把電器賣出去,讓人知道國美,這就很好了。當他的創意不斷被驗證成功,他從中得到了極大的滿足感,于是又開始新的創意,不知不覺20年過去了,國美成功了。成功學家就開始總結:國美的成功,因為黃光裕的堅持。    可是他從來沒有刻意堅持過。    沃爾瑪的成功,只是想讓人們買東西方便一些,沃爾瑪成立之初,如果有人跟老板沃爾頓說,你的目標是在不久的將來,將沃爾瑪做成全球最大的連鎖超市,登上《財富》排行榜之首,不知道沃爾頓有沒有勇氣堅持。    刻意的堅持來自于你的毅力,可是毅力是不存在的。心理學研究發現,毅力這個東西,就像武俠中的內力一樣,在一定時間內是有限的。當你在一件事情上持續使用毅力以后,在下一件事情上接著用就可能會有些捉襟見肘,能量不足了。你沒辦法一直用,那違反了能量守恒定律。    所以用毅力強迫堅持幾乎是注定不能長久的。人生來就喜歡享受舒適,逃避痛苦,惰性是人的天性,沒人可以克服。    刻意的堅持是無效的,但我們可以去找堅持的動力。    我們設定一個目標叫做成功,和我們設定一個目標叫做堅持是等同的。因為只要我們完成了堅持這個目標,我們基本上就成功了。用毅力來堅持是無效的,不是要我們放棄堅持,而是要我們去找到可以替代毅力去堅持的方法。此路不通,就換條路。    一只新組裝好的小鐘放在兩只舊鐘當中。兩只舊鐘“嘀噠”、“嘀噠”,一分一秒地走著。其中一只舊鐘對新組裝好的小鐘說:“來吧,你也該工作了,不過我有點擔心,擔心你走完三千二百萬次以后,恐怕就會吃不消。”這是毅力。    “天吶!三萬二百萬次!”新組裝好的小鐘很吃驚。“讓我做這么多的事情?辦不到,辦不到!”這是天生的恐懼。    另一只舊鬧鐘說:“別聽他胡說八道。不用害怕,你只需要每秒鐘滴答一次,擺一下就行了。”    “天底下哪有這樣簡單的事情!”新組裝好的小鐘將信將疑,“如果是這樣,那我就試試把。”這就是取代毅力的方法。    新組裝好的小鐘每秒滴答一下、擺一下,它感覺很輕松。不知不覺的,一年過去了,它沒有吃不消,依舊滴答滴答地走著。小鐘成功了。    很小的一個故事,但是我們可以從中去窺探小鐘成功的秘籍,那就是專注力。    專注是堅持的源動力    約瑟夫。基爾施納在舉世聞名的著作《聰明人的圣經》里講述了聰明人聰明的做法就是專注,他說:“如果你醒著,你就當清醒;如果你睡著,你就當酣睡。如果你在做一件事情,就不應該再考慮其他事。 如果你的手在這里,你的思想也應該同時在這里。如果開始行動,就不要遲疑。”    專注的結果,他也告訴了我們:“當你在生命中生活,在死亡中死去,與你自身以及整個宇宙和諧一致的時候,就再沒有任何使你恐懼的東西了。”    這就是專注。專注是一種完全在當下的狀態,完全與你的事情融為一體的狀態,在做事的時候做事,不想別的。不對過去發生的事情感到自責和后悔,不對未來要發生的事情感到焦慮和恐懼。當你在做事情的時候,你只擁有事情。莊子曾展示了這樣一種狀態:“萬物與物同生,天地與我合一”,這就是專注的最高境界。畫家畢加索在專注的時候,幾個月沒脫過鞋子,結果爛在了腳上,這就是和事情在一起。我們從小就學習的《全神貫注》里,羅丹在修改女神雕像的時候,居然全然忘記了友人。    當你專注于當下,專注于事情本身的時候,你會發現時間會停滯,不知不覺過了很久,這時候才發現你堅持了很久。專注就是忘記堅持。    專注的時候,內心也會非常的平靜,你忘記了要去堅持,就不必分配精力給“堅持”,不斷拿出精力來告訴自己要堅持。你忘記了目標,不需要拿出精力來提醒自己“我還有目標”。專注就像激光一樣,全世界,只有這一個。    于是哲人說,專注才能從容。當你專注的時候,你就可以從容的做事情。顯示的結果就是堅持。    專注還是在定完計劃后放下你的目標。在面對巨大的任務和目標,人往往無從下手,也容易產生退縮和恐懼,感覺自己難以企及。首先,由于計劃過于宏偉、龐大,你覺得要選擇一個合適的時間,做了充分的準備后才能開始執行,結果你一直在等待這樣一個合適的時機,而計劃也在等待中不了了之。其次,當執行中產生變化的時候,你也很容易產生挫敗感,當變化不利于大目標的時候,你更容易產生焦慮。    你的起心動念很重要    你為什么而做,這很重要。如果你是為堅持而實現目標而做,你必然是痛苦的,因為你與事情產生了脫離,你喜歡的是目標而不是事情。你喜歡的是做事的附加價值而不是事情本身。我很難想象如果你不喜歡一件事卻還能把它做好是怎樣一種情況,即使做好,也會累到你下次不想再做。因為當你不喜歡的時候,你不僅要拿出精力來做事,更要拿出精力來阻抗你的不喜歡,你僅有的精力被分配到四處都是。所以,你要有多大能量才能做好呢?    所以你可以試著去喜歡你做的事情,這樣你才能完成專注。    判斷的標準就是你覺得這件事值不值得做。不值得定律說,不值得做的事情就不要去做,如果從事的是一份自認為不值得做的事情,往往會保持半冷半熱、敷衍了事的態度。不僅成功率小,就算成功了,往往成就感也不大,更談不上超越的體驗。    只有你覺得值得做的事你才會喜歡上它。    當你不再排斥你做的事情的時候,你就可以專注于你做的事情了。當你專注的時候,你就可以體驗到自己所達到的高峰體驗了。當你有這種體驗的時候,你就覺得堅持是一種享受,是一種信念。然后你就成功了。    成功,其實就這么簡單。 即使是一個人,也要堅持 有什么樣的信念,就會導致什么樣的結果 勵志是過程,成功是結果分頁:123

生涯規劃中必須學會的十種能力    生涯規劃就是每個人根據自身的條件,作最佳的職業發展安排和管理,以在工作中充分了解自我的能力,發揮自我的潛能,做最好的自己。這便是生涯規劃追求的目標。    生涯規劃中必須學會的十種能力之一:學會投入    要及時給自己充電,以減少隨時被別人取替的危險。必須保持時刻關注就業市場的習慣,提前發現自己可能跟不上大形勢的不足之處,以便自我提升和學習。一旦認定一項投入對自己的未來發展有利,就要全身心投入,不達目的決不罷休。在對自我和事業的投資上,要做到快、準、狠!    生涯規劃中必須學會的十種能力之二:學會主動聯絡    就是把握信息獲得的多種渠道,并加以充分利用。一旦發現或挖掘到了有利信息,就要主動聯絡,實地考察。對大家來說,主動聯絡可以培養一個人的靈活性,使他能自如應對各種復雜局面,最終找到新的發展方向。凡事不嘗試,怎么能夠成功呢?!    生涯規劃中必須學會的十種能力之三:學會堅持    就是對自己的選擇和決定保持信心,成功和回報都不是立即的,所以要保持耐心。把自己的擇業當做投資來看,時刻觀察其變化。但觀察只是為了研究下一步對策,而不是給自己找一個心情浮動的理由。    生涯規劃中必須學會的十種能力之四:學會創新    就是學會有自己的想法。只會埋頭苦干、不善于思考的人,很難成就一番大業。任何時候,有自己獨特的見解與想法至關重要,尤其在工作上。(人生感悟  www.lz13.cn)如果有足夠的創意,完全可以相信自己的能力并自己創業,實現思考的價值。    生涯規劃中必須學會的十種能力之五:學會主動求助    就是要大膽出擊,積極尋求自己生命中的“貴人”。當你面臨擇業的思考時,你要善于尋求幫助,這種幫助可以是朋友的建議,也可以是有經驗者的分享,或是專業的指導等。英語中有一句諺語:上帝會幫助那些自助的人。所以該求人就求人,這樣可以培養自己的果敢精神,促進生涯成熟。    生涯規劃中必須學會的十種能力之六:學會奉獻    就是要有長遠眼光,有時也許自己在當下看似是吃虧,可也許因此給自己的將來開辟出了一條新的出路。當我們作選擇的時候,要權衡好每一選擇的利弊。有得必有失。離開選擇的十字路口后,絕不要再想或懊惱自己為此付出的代價。如果還在后悔,請把這種情緒轉化為堅持的動力,做出一番成績,證明自己當初的決定是正確的。    生涯規劃中必須學會的十種能力之七:學會主動調整    一個人在擇業中,要不斷調整自己的決策,調整自我的狀態,調整信息的掌握,在調整中不斷建立新的平衡。在美國,人們常說,找工作本身就是一份全職的工作。這說明,擇業的成功,是需要花費很大氣力的。    生涯規劃中必須學會的十種能力之八:學會主動學習    就是指一個人不斷積累自己的擇業知識。知識積累到一定的程度,就會由量變達到質變,生涯就會發生突破性的進展。這正如英語中有一句諺語所言:上帝眷顧那些有準備的人。    生涯規劃中必須學會的十種能力之九:學會決斷    就是學會該斷則斷。雖然否定自己的選擇很難,尤其對于已付出較大投入的決定。但如果發現自己的堅持只會帶來更大的損失,則一定要當機立斷,重新計劃。不要抱僥幸心理、不撞南墻不回頭。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只要自己身心健康,卷土重來并不難,更何況已經有了經驗,吸取了教訓。    生涯規劃中必須學會的十種能力之十:學會主動反省    就是在擇業遇到挫折時,要進行思考,總結經驗,最終在教訓中成長,找到新的方向。反省將意味著決策的調整。西方哲學中有一句名言:世上唯一不變的事就是變化本身。事物在變化,人也需要不斷調整。要不斷調整擇業的方向,調整自我投資的內容,尋求平衡點,并不斷開發出自我的潛能。分頁:123

豐子愷:爆炒米花  樓窗外面“砰”的一響,好象放炮,又好象輪胎爆裂。推窗一望,原來是“爆炒米花”。  這東西我小時候似乎不曾見過,不知是什么時候開始有的。這個名稱我也不敢確定,因為那人的叫聲中音樂的成分太多,字眼聽不清楚。問問別人,都說“爆炒米花吧”。然而爆而又炒,語法欠佳,恐非正確。但這姑且不論,總之,這是用高熱度把米粒放大的一種工作。這工作的工具是一個有柄的鐵球,一只炭爐,一只風箱,一只麻袋和一張小凳。爆炒米花者把人家托他爆的米放進鐵球里,密封起來,把鐵球架在炭爐上;然后坐在小凳上了,右手扯風箱,左手握住鐵球的柄,把它搖動,使鐵球在炭爐上不絕地旋轉。旋到相當的時候,他把鐵球從炭爐上卸下,放進麻袋里,然后啟封,——這時候發出“砰”的一響,同時米粒從鐵球中迸出,落在麻袋里,顆顆同黃豆一般大了!爆炒米花者就拿起麻袋來,把這些米花倒在請托者拿來的籃子里,然后向他收取若干報酬。請托者大都笑嘻嘻地看看籃子里黃豆一般大的米花,帶著孩子,拿著籃子回去了。這原是孩子們的閑食,是一種又滋養、又衛生、又經濟的閑食。  我家的勞動大姐主張不用米粒,而用年糕來托他爆。把水磨年糕切成小拇指大的片子放在太陽里曬干,然后拿去托他爆。爆出來的真好看:小拇指大的年糕片,都變得同十支香煙簏子一般大了!爆的時候加入些糖,吃起來略帶甜味,不但孩子們愛吃,大人們也都喜歡,因為它質地很松,容易消化,多吃些也不會傷胃。“空隆空隆”地嚼了好久,而實際上吃下去的不過小拇指大的一片年糕。  我吃的時候曾經作如是想:倘使不爆,要人吃小拇指大的幾片硬年糕,恐怕不見得大家都要吃。因為硬年糕雖然營養豐富,但是質地太致密,不容易嚼碎,不容易消化。只有胃健的人,消化力強大的人,例如每餐“斗米十肉”的古代人,才能吃硬年糕;普通人大都是沒有這胃口的吧。而同是這硬年糕,一經爆過,一經放松,普通人就也能吃,并且受吃,即使是胃弱的人也消化得了。這一爆的作用就在于此。  想到這里,恍然若有所感。似乎覺得這東西象征著另一種東西。我回想起了三十年前,我初作《緣緣堂隨筆》時的一件事。  《緣緣堂隨筆》結集成冊,在開明書店出版了。那時候我已經辭去教師和編輯之職,從上海遷回故鄉石門灣,住在老屋后面的平屋里。我故鄉有一位前輩先生,姓楊名夢江,是我父親的好友,我兩三歲的時候,父親教我認他為義父,我們就變成了親戚。我遷回故鄉的(www.lz13.cn)時候,我父親早已故世,但我常常同這位義父往來。他是前清秀才,詩書滿腹。有一次,我把新出版的《緣緣堂隨筆》送他一冊,請他指教。過了幾天他來看我,談到了這冊隨筆,我敬求批評。他對那時正在提倡的白話文向來抱反對態度,我料他的批評一定是否定的。果然,他起初就局部略微稱贊幾句,后來的結論說:“不過,這種文章,教我們做起來,每篇只要廿八個字——一首七絕;或者二十個字——一首五絕。”  我初聽到這話,未能信受。繼而一想,覺得大有道理!古人作文,的確言簡意繁,辭約義豐,不象我們的白話文那么嚕里嚕蘇。回想古人的七絕和五絕,的確每首都可以作為一篇隨筆的題材。例如最周知的唐詩:“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催。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這兩個題材,倘使教我來表達,我得寫每篇兩三千字的兩篇抒情隨筆。“昨日入城市,歸來淚滿巾:遍身羅綺者,不是養蠶人。”“長安買花者,一枝值萬錢;道旁有饑人,一錢不肯捐。”這兩個題材,倘教我來表達,我也許要寫成——倘使我會寫的話——兩篇諷喻短篇小說呢!于是我佩服這位老前輩的話,表示衷心地接受批評。  三十年前這位老前輩對我說的話,我一直保存在心中,不料今天同窗外的“爆炒米花”相結合了,我想:原來我的隨筆都好比是爆過、放松過的年糕!   豐子愷作品_豐子愷散文集 豐子愷:我的苦學經驗 豐子愷:野外理發處分頁:123


桃園外牆磁磚脫落收費
【苗栗瓷磚爆裂翻修完工時間短】 苗栗地磚凸起破裂工程 桃園地磚凸起爆裂修繕推薦

arrow
arrow

    w86f27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